七夕情人節快到囉,這次,粉黏小組要來幫大家示範一張「粉黏愛的小屋」情人節立體卡片。只要照著做,保證讓你的阿娜答感動萬分,每天更加粉黏、粉黏喔!

DSCN0033.JPG

【步驟一】首先來看看要準備的道具和材料(在各大文具店都可以買到)

  • SDI手牌粉黏側向黏貼帶:比膠水、雙面膠和口紅膠好用一百倍,打遍黏貼天下無敵手
  • SDI手牌專業用細工刀:使用日本特殊鋼30度刀片,比一般美工刀60度刀片更加鋒利,最適合細緻的紙張切割
  • SDI手牌剪刀:長銷國民款剪刀,好握好剪
  • 小鑷子:用來夾取與黏貼小紙片,手工藝必備
  • 切割墊:可以避免桌子被割成花臉
  • 高磅數硬紙卡:用於列印愛的小屋紙模,詳見步驟二
  • 數張花紋色紙:可依照自己喜歡的風格選擇花紋,做出來的小屋就有你個人的味道喔
  • 紙雕立體貼紙:可挑選一些情人節相關的可愛貼紙
  • 裝飾用小花
  • 3D立體(繽紛金蔥)彩繪膠筆:可以在卡片上面製造閃亮亮的效果

【步驟二】

按此下載「粉黏愛的小屋」的紙模,檔案為JPG格式,用彩色列表機印出來。

接著按此下載「粉黏愛的小屋」的可愛家具,在步驟六會用到。

structuresdfsdsfsdsdfsd.jpg  

【步驟三】

印出愛的小屋的紙模了嗎?注意紙模中有三種線條,分別是紫色線條、橘色虛線、藍色虛線,各要做不同的處理,以下我們就分別說明:

cuttingline.jpg  

(1)    紫色線條:看到就直接大膽切斷

只要看到紫色線條猶豫,心一橫給他切斷不得不提一下我們SDI手牌的「專業用細工刀」在這種切割的關鍵時刻真是超級無敵好用

(2)    橘色虛線:用細工刀輕輕劃過虛線,再往內摺,也就是正摺線

虛線要輕輕地劃過,因為標示的是正折線的部份。聰明的你一定馬上理解,由於紙張太厚,直接折疊不好看,輕輕劃過一刀再做摺疊,就能夠摺的漂漂亮亮。

(3)    藍色虛線:用細工刀對著虛線輕輕劃過紙的背面,再往外摺,也就是反摺線

跟橘虛線一樣,都是用刀子輕輕劃過紙面即可,不同的是,虛線需要在紙的背面劃,因為他是反線。畫在紙張後面才可以讓切割的痕跡隱藏起來,做出的卡片才漂亮哦。

做到這邊,大家的手有沒有一點小酸了,本來要擄獲愛人的心就很不容易的,手做卡片才最能夠展現你熊熊的愛火啊!加油!

【步驟四】

DSCN0051.JPG 

以上三種線條處理完畢了嗎?恭喜

準備好漂亮的花紋色紙了吧,現在終於輪到它大顯身手了,個地板,個牆紙,個窗戶,櫃子什麽的,全都任憑你來處置。只要記住一點,在上個步驟主結構紙卡上已經切過的,劃過的線條,如果有被色紙蓋過,色紙需要一定要進行同樣的線條切割步驟哦!(還記得嘍,三種不同顏色的線條有不同的處理方式喔

DSCN0046.JPG 

 [按此看下篇  粉黏愛的小屋就快要完成啦]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粉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